close

本篇將會出現部分潰瘍和結痂照片

觀看者請自行斟酌

 


5/11母親節的摸摸大事件:

從摸摸搬到基隆爹地家一直到母親節前

摸摸的狀況一直都還算是很穩定的

只是每每決定要帶他回台北家 總是會出現無預期的狀況

 

042509潰瘍01.JPG 

042509潰瘍02.JPG 

↑4/25腫瘤出現潰瘍

050709腫瘤側照.JPG 050709潰瘍01.JPG 050709潰瘍02.JPG

↑5/7潰瘍圍擴大

 

母親節這天更是來了個讓我不知所措大狀況!

當天天氣不錯 跟小恭一起回家陪媽吃飯

才在想說晚上可以帶摸摸回台北

一回到恭的住所就看見摸呆坐在墊腳的行李箱上

仔細一看才發現原本給他當床的小沙發已經沾滿了液體

摸身上他最喜歡的藍斑馬背心也有一半部沾滿液體

趕緊抱著摸摸衝進廁所

很慌 手又抖個不停 摸身上的黏液卻像源源不絕一樣 怎麼就是洗不掉

一邊小心避開傷口一邊盡量把摸的四肢沖乾淨

跟恭一起把摸摸抱出浴室 一個人吹乾一個人拿東西覆蓋破開的傷口

幸好當晚有連絡上怪叔叔 怪叔叔提供了止住傷口的方法

趕緊請恭到樓下的康是美買了紗布 優點膏 ...等 的物品

回到家用紗布覆蓋後加壓止住了

原是給他彈性繃 但是他一扭就掉了 可能是我技術差...

後來拿了一件舊衣服頭尾束起來變成貼身背心 剛好可以固定紗布

 

拆掉沾滿黏液和些許尿尿的沙發軟墊後 安撫了摸摸 給了一些零食和黑酵母給他

不知道是洗澡累還是吃飽滿足了 呼嚕嚕就睡了

 

隔天 花了點時間哄摸摸進外出籠

就近前往陳醫師診所去看診

跟陳醫師大約說了一下狀況

原本在診療台上考慮是不是要選擇打針讓摸摸走

但是醫生轉頭去準備時 摸摸卻在診療台上爬起來 像以前那樣搭著我的肩膀喵喵叫

 

......自己一個人去面對這個狀況好無助 摸摸一搭 我更捨不得了

最後還是請醫生幫忙抽掉一些腫瘤內的組織液

一邊抽一邊調整心情 一邊和醫生聊一些事情

摸摸也乖乖的趴在台子上吹冷氣

突然不知道怎麼了 爬起來往旁邊放抽出來的廢組織液鐵盤走

NO! STOP! 那不是水水啦~~~~~~

我攔住了摸摸 後面醫生手上的針筒只好跟著小心翼翼移動(導管連著細針都還叉在腫瘤上壓...)

然後請另一位醫師幫忙來了一碗水給摸少爺他才停下來大爆走

前一分鐘我才為了他哭的像凸眼金魚 下一分鐘不知道要笑還是錯愕...

摸啊~你真的是病人嗎?

 

後來由醫生娘接手抽組織液 摸摸看到醫生娘又開始賣乖...

(同樣都是娘 莫非別人的比較好? 好歹我也爲你掏心掏肺5年多耶 又哭又笑都快秀逗了= =|||)

就在醫生娘的服務下結束了今天的看診

5/11 今天從腫瘤抽出約540cc左右的組織液 加上前一天沙發上那一大遍 目測大概有1000cc吧...

醫生稍微摸了其他部分的腫瘤 要我留意腫瘤的狀況 再過去抽

以免下次又是太緊迫 傷口又爆開了

051109抽完液體回家.JPG

↑回家後的摸摸--吃完零時還給我擺哀怨 我都差點中暑了...

 

051109腫瘤破口癒合.JPG

↑前一天原本只不住的破口再醫生那邊一邊抽一邊就結成硬硬的結痂了 一整片都是硬結痂

暫時不需要擦藥(脖子上那塊還是要擦) 只要用衣服保護好就可以

 

5/13 覺得又有點小緊迫 所以請恭帶摸摸再去複診 抽出200cc左右廢組織液

醫生建議應該可以撐一週固定每週再回診

 

5/16 食慾變差 想說腫瘤又有點繃繃的 所以再去看診, 出門前哄他要去看醫生娘 很乖的就坐進籠子了

到了醫院等著摸摸的卻是兩位男醫師, 在不甘不願之下抽了約150cc左右的廢組織液

醫生也開了微量類固醇讓摸摸有必要的時候服用 提高食慾

(瞪很大)摸: 媽咪...醫生娘咧?


5/17 早上小恭爹地睡晚了

小搗蛋爬上和式摺疊桌把桌上爹地的海灘褲襠尿布墊使用

恭:再亂尿尿我就帶你去打針量肛溫

 

 

我想我應該是養了一隻很拗的貓

又給了他一個不得了的約定吧?

所以那天摸摸才從手術台上爬起來

希望真的會有奇蹟出現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eijun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