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下雨了

很冷。

冷的心頭打顫。

 

我想念起那座森林

那間民宿

有個我很喜歡的角落

有個我很嚮往的庭院和廚房。。。

雖然我的代表作永遠都是一鍋白飯和泡麵加蛋加青菜 (攤手)

那間民宿  有個我很喜歡的角落  

[ 妹妹妳不會冷嗎?多穿件外套吧 ? ]

[ 妳自己一個來這裡喔? 一定是情傷厚? ]

那個和女兒兩個人開車從高雄一路向北遊玩的庭君媽媽
一直認為我是一個人逃家出來的大學生 ( 恩...該高興嗎? )

[ 冷? 不會啊, 這裡很溫暖。台北很冷。]

然後只是笑笑
靜靜聽著她們聊著四處玩的事情

[ 妹妹這邊環境很好對吧?跟妳說,來這種地方散心就對了! ]

[ 中台禪寺那種地方我也去過,師父看到我ㄧ個人去那裡散步,主動幫我開釋結果還是出去玩比較有用! ]
( 哈哈哈... )

 


[ 哇!你有去爬玉山!還有去騎羅馬公路! ]

Mako, 是這間民宿徵聘為本年度的女主人

[ 好多都是我想做的事喔! ( 妳有去嘉明湖! ) ]

她翻著我的相片和插畫本
一頁一頁 一張一張
很仔細很仔細
就好像本子裡面的相片和插畫的線條有玄機一樣

[ ...喔,被逼的吧? 大家拉著我就爬完了...]

[ 其實,這些事我本來都不會去做...]

我笑笑 然後繼續貼著照片

Mako説

民宿常常會有自己一個人前來投宿的女生

我並不是特例

她也曾經連落腳的地方都沒找就自己到日本去旅行了半個月

當時甚至連日文都還不是很流利

但是卻開啟她後來到北海道換工旅行的契機

每個女生開始一段旅行的原因

卻往往都是相同的。

Mako的北海道打工時間圖  

 

隔天早晨

Mako催促我坐好

餐桌上擺著麵包 溫熱的咖啡和紅茶

還有Mako手做的三種果醬和中台灣的陽光

然後從我嚮往的廚房送上桌的

是Mako的祝福...

Mako的祝福  

謝謝妳 雖然妳的名字讓我有小小的感傷

卻分給我很多溫暖

也祝福妳早日完成妳的夢想!

 

 

 

歡迎入住 香草House: http://www.lavendercottage.com.tw/house/HOUSE_about.php

更多香草House & 薰衣草森林: http://album.blog.yam.com/msprincedi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eijun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