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

同樣在我媽對小姪子邊吼邊笑(無奈的那種)的聲音中醒來

然後今天

在那個小屁孩兒第3次偷偷摸摸開了房門

在床邊探頭探腦後

爬起來原本是想修理他一頓
( 作惡夢 沒睡好 起床氣,大概還有一些遷怒成分...就, 某些相同條件反感...)

這傢伙根本是搞不清狀況

只會列嘴笑 [ 咕!咕! ]

看著我媽忙著準備中元節拜拜 忙進忙出

一地的玩具 垃圾, 吃了一半的糖果 零嘴

耐著性子

壓著小屁孩兒 一樣 一樣

[ 撿起來 丟垃圾袋, 撿起來 收好, 車車是停那裡嗎? 停好不然我把車車丟掉! ]

偶而還一定要來幾次

[ 豪豪, 我數到三, 1. 2... ]

其實, 我覺得數到三這招很爛 很幼稚, 寧願賞他幾下屁屁.
但是聽過他媽對他咆哮沒用又會讓自己像潑婦一樣, 決定改用"傲嬌的女王氣勢"去押小屁孩兒
還好他吃這套...( 反倒壓抑自己有點累 )

只是覺得每次回家看到同樣的亂象

都覺得很厭煩

今早甚至對我媽說了有點重的話

雖然明知道這樣只會讓她心裡不好受

可是對於大嫂的作法 我真的很感冒

同事間同年齡的孩子, 收玩具這樣的動作

即使是要透過家長提醒, 也早就會了

回家聽到她對自己小孩大吼 數落小屁孩

另一方面反倒是很會誇身在娘家的老大懂事...

當父母到是把責任推的很乾淨 ( 莫非是暗指我媽不會帶孫子嗎? )

回到家 也沒看過她怎麼教小孩...

經過今早的折騰

還真不知道我是媽還是她是媽?

每每看到家裡的狀況

我總會聯想到某個同事曾經轉發一封有關生女兒的mail
( 也許只是玩笑, 但是忘了提醒他, "聽說你也生女兒" )

內容大至上是說

[ 如果你要陷害一個人, 就寵壞你的女兒, 然後把女兒嫁給那個人的兒子 ]


當下心中只覺得

身為一個父親, 你他X真的很白目又無聊, 不如多花時間想想如何不害人...


而身為一個女兒

我想雖然我不是很貼心, 又不賢慧 也不是很會賺錢, 偶而會做些不切實際的夢

沒記錯的話 我爸媽也沒什麼跟人結怨, 雖然人多少偏向勢利

所以 我想我會以如何照顧好我的家人為優先

有那種閒情逸致又還沒變成小屁孩的媽的話

我想我會學著努力不再去害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eijun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